連2年落空!日本皇室取消2022年新年參賀 無緣看到成年愛子公主

▲▼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4日首次露面接受國民參賀祝福,國民從皇居排到東京車站。(圖/路透)

▲宮內廳宣布,2022年將再度取消新年參賀。(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宮內廳2日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仍尚未完全獲得控制,為繼續避免大規模群聚,因此將再度取消2022年的新年參賀。而這也是繼今年取消新年一般參賀後,連續2年取消。

日本皇室每年1月2日都會開放民眾進入皇居,向皇室成員進行新年參賀,而天皇則會帶領其餘成年王室成員,共同在皇居宮殿的大陽台上接受參賀。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時隔31年首次取消新年參賀行程。稍早宮內廳正式宣布,受到疫情持續擴大影響,將取消2022年的新年一般參賀,避免民眾群聚。

值得注意的是,愛子公主剛好在12月1日年滿20歲,身分也有所改變,正式成為成年皇族,因此按照原先規定,她將首次站上皇居的大陽台參加一般參賀,但是由於受疫情影響取消,期待見到愛子公主的民眾只能抱憾了。

2021年雖取消新年參賀,但德仁天皇提前錄製祝賀影片並在元旦當天上午5時半公布,以影片形式發表談話。2022年具體會以什麼形式發表祝賀,目前仍未確定。

除了今年停辦外,日本再前一次取消新年一般參賀是在1990年,當時的日本天皇裕仁逝世,因此臨時停辦。

另一方面,由於小室真子10月26日與小室圭登記結婚,正式脫離皇籍,因此她本來就將缺席2022年的新年參賀。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