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下周舉辦 陸委會:「大型統戰平台」奉勸民眾勿參加

▲▼海峽論壇,汪洋。(圖/記者任以芳攝)

▲受疫情影響,去年海峽論壇就以視訊模式舉辦。(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將於12月10日在廈門透過視訊舉辦,傳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對此,陸委會警告,海峽論壇為中共主辦的大型對台統戰平台,奉勸民眾及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日表示,海峽論壇歷年來藉由活動拉攏、分化台灣,宣傳對台灣統戰的成果,以達成其統一台灣的政治目的,針對該論壇,政府也延續一貫的政策立場,有四點提醒。

邱垂正指出,第一是禁止在台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無論是實體或視訊、錄影,海峽論壇活動不改變其統戰本質,陸方不可以在台舉行論壇分支活動,及相關延續性活動,我地方政府、人民或團體,不得與陸方在台合辦相關的論壇活動,不希望我方人員透過視訊參加,造成任何在台舉辦的事實。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垂正提到,第二是無論實體或網路,禁止中央部會及所屬單位人員出席相關活動,也不樂見地方政府人員參加相關活動,奉勸民眾及民間團體勿輕易參加。

邱垂正表示,第三是禁止機關、團體或個人,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消滅中華民國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或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等活動。

邱垂正指出,第四是為了防範中共對台統戰滲透,傷害我主權與民主,政府已完成包含國安五法、反滲透法等國家安全之法制,提醒國人參與兩岸交流時,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律規範,不得與陸方簽署協議、備忘錄等文書,也不得進行違法的合作行為與締結聯盟,避免觸法。

最後,邱垂正強調,推動兩岸人民正常交流往來,是政府既定政策,政府支持秉持對等尊嚴、合於規範、不涉及任何政治前提的兩岸交流,但近年中共加大對台政軍威脅,意圖破壞分化台灣的民主社會,今年更不排除利用海峽論壇宣傳操作「反獨促統」的政治主張,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共同維護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2020            。(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