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規劃「台海通道」直達台灣 陸委會:一廂情願「內宣假議題」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被視為「台海通道」的第一段。(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福建已完成金門、馬祖通橋的初步技術方案,國務院也規劃了福州至台北的鐵路。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兩岸從未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我方更無此規劃,「這些都是陸方一廂情願,刻意操作的統戰宣傳手法。」

邱垂正12月2日表示,陸方持續將台灣列入其交通規劃當中,包含公路、鐵路、高鐵、海底隧道、橋梁等,不一而足,近期單方面規劃福州至台北的鐵路建設規劃,這些都是陸方一廂情願,刻意操作的統戰宣傳手法。

邱垂正提到,跨海鐵路等交通建設都涉及雙方公權力事務,兩岸從未就這些議題進行討論,我方更無此規劃,所以這些只不過是中共的內宣假議題。

邱垂正強調,中國大陸應尊重台灣民意,務實處理及改善兩岸相關問題,片面強加於各種框架,或者規劃在台灣人民身上的統戰宣傳,無法使台灣人民感受到善意、誠意,只會適得其反,使雙方的心理距離漸行漸遠。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