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治療藥sotrovimab證實對Omicron有效! 英國批准使用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圖/路透)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表示,他們和美國生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合作研發的單株抗體藥物「Sotrovimab」確認對Omicron病毒有效。Sotrovimab稍早也獲得英國藥品監管機構批准,建議在出現症狀5天內使用。

根據《路透社》報導,葛蘭素史克藥廠2日表示,該公司和Vir Biotechnology合作研發的單株抗體藥物Sotrovimab(又稱Xevudy)對倉鼠的實驗結果顯示,Sotrovimab能夠對抗攜帶Omicron變體的病毒,目前正在進行全面測試,預計年底會有結果。

英國藥品與保健產品監管署(MHRA)2日也宣布批准使用Sotrovimab,建議確診輕症到中度症狀的患者,在出現症狀後5天內使用。Sotrovimab在5月就已取得美國FDA的緊急授權,可用於治療12歲以上輕至中度新冠肺炎患者,以及高機率惡化成重度的高風險族群,但尚未批准治療已住院或需要氧氣療法的患者。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30地。(圖/林宜潔製)

►莫德納研發「Omicron追加劑」! 最快明年3月申請授權
►越南國產疫苗「受試者不足」 Covivac宣布中止第3階段人體試驗
►打完3劑BNT確診Omicron 以色列醫生曝:是在倫敦千人會議中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