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暫停所有中國賽事 胡錫進:他們剝奪彭帥言論自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12月1日宣布,由於擔憂中國女網名將彭帥的安危,以及其他球員可能面臨的風險,決定停辦所有在中國及香港舉辦的女網巡迴賽事。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日表示,WTA的行為是為了「逼迫」彭帥,以及「剝奪」彭帥的言論自由。

胡錫進在推特上轉貼了WTA宣布停辦所有中國賽事的貼文,並指出,「WTA在逼迫彭帥支持西方攻擊中國體制。他們剝奪了彭帥的言論自由,要求彭帥對自己現狀的描述必須符合他們的期待。」

▼胡錫進發文批評WTA。(圖/翻攝推特)

▲▼WTA暫停所有中國賽事 胡錫進:他們剝奪彭帥言論自由!。(圖/翻攝推特)

據《美聯社》報導,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1日在聲明中指出,「雖然現在知道彭帥在哪裡,但我嚴重懷疑她是否自由、安全,甚至擔心她正受恐嚇威脅」,「中國沒有以任何可信的方式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西蒙指出,「當彭帥似乎被迫反駁她的性侵指控時,我不知道怎麼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在那裡比賽」,「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也很擔心如果明年在中國舉辦賽事,我們所有的球員和工作人員得面臨什麼風險」。

▼彭帥日前在北京出席一場青少年賽事的開幕典禮。(圖/路透)

▲▼彭帥。(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