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行動徵才車到高雄獵才 在地大學生投履歷:想留家鄉工作

▲▼台積電徵才,台積電行動徵才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積電行動徵才車開到高雄獵才。(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OPTIC 2021台灣光電科技國際研討會暨科技部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今(2)日起至4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今年特別舉辦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其中,即將到高雄投資設廠的台積電,這次也出動行動徵才車到現場獵才,首日吸引30多人遞履歷。

這次台灣光電科技研討會共有11個國家,23位國際半導體、光電、電子院士、專家、學者及國內碩博士生、教授等,超過1000人與會,共發表研究成果624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OPTIC 2021台灣光電科技國際研討會暨科技部光電學門研究成果發表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除此之外,今年特別舉辦關鍵技術人才媒合會,邀請台積電、聯電、台灣默克(Merck)、穩懋、晶電、光寶、日月光、華泰電子、強茂等全球大廠辦理線上預約、現場徵才,希望能讓發揮產學合作效力,讓學子能無縫接軌,畢業秒就業。

▲▼台積電徵才,台積電行動徵才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積電行動徵才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積電宣布將到高雄投資設廠後,行動徵才車這次也首度離開校園,直接到現場徵才,首日截至下午共有30人投遞履歷,現場也安排有一對一面談,讓有求職需求的人才更深入了解狀況。在地高科大的學生指出,原本畢業後是規劃到南科廠應徵,但現在台積電要到高雄,就期待可以留在家鄉高雄就業。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現場受訪表示,台積電在晶圓製造是全球最好的廠商,後續會整個帶動的材料、零組件、設備等等供應鏈下來,大概有20幾家都下來了,另外,這個月要選地的橋科,還有周遭產業園區也都有大廠要下來。至於他提到有電動車產業也要進駐,外傳是鴻海?他則表示,「請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