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酒廠失火!湖裡全是酒「魚集體喝醉翻肚」 民眾搶撈:提前入味了

▲▼死魚,污染,垃圾。(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間酒廠失火,黃酒流入湖中,導致魚「全醉倒了」。(示意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紹興一間黃酒廠發生火災,導致工廠內的黃酒流進附近風景區的湖裡,有遊客近日在湖邊散步時發現魚幾乎都翻肚浮在水面,還可以聞到陣陣酒味,景象相當詭異,景區人員表示魚大部分都「醉了」,此事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去撈魚。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紹興一家黃酒工廠上月19日發生火警,雖然火勢順利撲滅,但廠裡有不少黃酒意外流進廠區附近的鑑湖,有民眾在湖邊散步時發現,湖面上有很多已經翻肚的魚,附近的柯岩風景區也受到影響,工作人員證實,黃酒流入鑑湖,浮上來的魚有的「醉了」,但因為酒精濃度過高,有些小魚已經喪命。

消息曝光後吸引不少遊客前去「撈魚」, 一名陳姓遊客受訪時表示,「靠進湖面就可以聞到黃酒味,一些不到巴掌大的小魚已經死了,大一點的魚沒有死,只是漂著不怎麼動」。柯岩風景區工作人員表示,近日已開始進行管制,禁止遊客攜帶撈魚工具入內,也已經組織好3支打撈隊前往清理。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下鍋都不用放料酒了」、「強行去腥」、「這是真正的城門失火,殃及池魚了」、「魚兒表示:真是躺著也中槍」、「看樣子沒死的都是魚中酒量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