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民進黨黨內初選在即 新人各自揮舞兵旗尋求支持出線

▲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新人輩出,各自打出「子弟兵旗幟」,屬性壁壘分明,並強調當選後從地方到中央一條龍便捷的服務。(圖/記者林悅攝)

▲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新人輩出,各自打出「子弟兵旗幟」,屬性壁壘分明,並強調當選後從地方到中央一條龍便捷的服務。(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因應2022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市議員初選也暫訂在2022年3~4月登場,除現任市議員尋求連任外,此次加入許多新生代的新人參選,新人們也各自打出「子弟兵旗幟」,屬性壁壘分明,並強調當選後從地方到中央一條龍便捷的服務。

民進黨一直視黨內初選為最重要的一環,無論現任市議員或是新角逐市議員的參選人,皆要接受黨內初選機制的洗禮,讓大家公平接受黨員的支持的考驗,在台南的地方選舉中,參選人一旦取得初選資格,在市議員正式選舉當選率高達8成之多,所以通過黨內初選提名,幾乎是取得市議會殿堂的門票,故每位參加黨內初選的參選人,都將初選當成大選在全力衝刺。

現任議員有當然的主場優勢,任內4年為民眾服務案件及政績足以讓黨員們品頭論足,新參選的新人一開始起跑就需要依靠母雞帶小雞讓黨員熟悉,之後就是比人際關係及親和力,再比政見內容是否讓民眾所認同,進而給予支持。

以合併後第8選區(中西、北區)為例,共有6席議員席次,民進黨籍僅佔3席,依舊延續上屆的過半加1提名,共提名4席進行參選。現任議員有陳怡珍、邱莉莉及沈震東3位,陳怡珍與邱莉莉都是資深議員人氣頗高,問政認真服務案件也非常到位,相對得到黨內的一致推崇及好評。

新加入初選的有周嘉韋及林建南兩位,其背景都是實力堅強的立委推薦力挺。周嘉韋是律師身分,在立委林俊憲服務處擔任助理近3年,係屬林俊憲子弟兵,雖沒有跑基層的經驗,但以地緣關係則有立委林俊憲曾任議員時深耕服務的區域,佔些地理優勢。

林建南在立委王定宇服務處擔任副主任4年餘,對社會服務方面也不遺餘力,先後擔任過台南市義交第二大隊副大隊長、台南市關中虎慢速壘球協會理事長,永康青商會會長、台南市電腦公會副理事長、資訊月執行長等職務,也任民進黨台南市第5、6屆黨代表,故人際關係非常廣闊,受到立委王定宇的重點栽培,更是被外界看好的黑馬。

2022年民進黨黨內初選在即,每位參選人都全力以赴,大小場合經常看到新人們的身影,尋求初選能順利出線挑戰市議員,惟若周嘉韋及林建南兩位新人能順利通過初選,那以目前8選區提名策略,勢必會擠掉一席現任市議員,未來誰能脫穎而出,就要看參選人的努力及背後「大人們」的實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