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佳冬阿北倒臥路邊全身血 枋警急救援送醫家屬窩心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勸 自摔阿北就醫治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勸 自摔阿北就醫治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位阿北騎自行車中午時間自摔在路旁,身體多處受到擦傷,民眾發現報警,警方趕往處理,擔心他狀況,請他就醫檢查,他起初不肯,經一再勸說他就醫治療,並聯絡他家人到醫院照顧,對警察的用心,他家人很感激。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勸 自摔阿北就醫治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東林路一處巷弄內,有一名老人全身是傷,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後,發現79歲的阿北是騎乘自行車自摔,身體有多處擦傷,由於當時日正當中,天氣十分炎熱,起初他堅持自行離去,警方擔心他的傷勢,在藍所長的百般勸說下,他才答應就醫,所幸傷勢無大礙。

由於老翁無法交代自己的姓名及居住何處,藍所長想起平常執行勤務時,常見他騎乘自行車出現在佳冬鄉石光見一帶,便將他的相片發給石光見熱心居民協助相認,碰巧這位阿北是熱心民眾長照送餐服務的對象之一,警方詢問到地址後前往該地通知家屬,家屬也立即到醫院接管照護,深深感謝警方的妥善處理。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東海所同仁主動熱心協助的精神,並呼籲家中若有年長者,予以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遇到需協助的長輩時,俾利警方第一時間確認身分以快速通知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