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城市盃/陳宥忠轟3分砲 臺北興富發誓言留下冠軍盃

▲臺北興富發陳宥忠轟出三分砲擴大領先差距。(圖/甘霖廣告提供)

▲臺北興富發陳宥忠轟出三分砲擴大領先差距。(圖/甘霖廣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城市棒球對抗賽1日進行預賽最後一天賽程,儘管比賽結果無關晉級結果,不過四隊都派出堅強陣容搶勝,早場臺南市以7:4擊退屏東紅尾;至於晚場臺北興富發則是靠著陳宥忠在4局轟出的3分砲,終場以5:4擊敗新北禾聯。

已經確定進入明天冠軍戰的臺南市,今天面對屏東紅尾仍派出主力球員擔任先發,團隊一共敲出11支安打,靠著3、5兩局各攻下3分奠定勝基,終場以7:4擊退屏東紅尾,臺南市打擊教練吳家輝表示,這場比賽仍派出主力球員,希望他們可以借者進行最後調整,準備的冠軍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常駐中心打線的李威達是臺南市隊主要的打點來源之一,他表示,自己在這個系列賽的狀況相當不錯,明天的冠軍戰會保持平常心,最重要是希望為球隊貢獻。

預賽臺南市和臺北興富發曾兩度交手,臺南市分別以6:16、1:4落敗,對此臺南市也擬定攻擊策略,吳家輝指出,會針對預賽幾名投手的球路設定進行攻擊,也讓選手有一些心理建設。

由於這兩天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吳家輝說,天氣確實會影響球員的狀況,只能讓他們用最短時間適應,在賽前熱身必須做的更充足,在球場上也必須一直保持動能,不能讓身體冷掉。

午場由地主臺北興富發和新北禾聯交手的比賽,地主隊在3局率先發動攻勢,羅堃安打上壘後,吳界煌的犧牲觸擊護送他上二壘,接著洪仲平擊出適時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下一局臺北興富發攻勢再起,首名打者林郁祐擊出二壘安打,莊凱文獲得四壞球保送,下一棒陳宥忠轟出左外野方向的3分打點全壘打,一棒為比賽定調。

陳宥忠表示,其實那顆球是打帶跑戰術,剛好抓到設定的變化球,節奏跟到就轟出去了。這支全壘打也奪下讓他奪下成棒生涯第一次座全壘打獎,他說,自己過去主要以中長打為主,能拿下全壘打獎很像在作夢,感覺很不可思議。

除了打者陳宥忠跳出來,臺北興富發先發投手洪晨宣表現也相當亮眼,他前5局完全沒讓打者踏上壘包,直到第6局遭遇亂流,接連投出保送又被敲安打失1分責失分。

此役洪晨宣投5.1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奪下勝投,臺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對他的表現相當滿意,洪晨宣認為此役引誘球投得比較到位,也能搶下好球數,比賽中就是把教練給的責任做好,投給打者打,讓他們打不好,不過在第6局因為太在意前5局的表現,加上體力開始下滑,導致控球開始不穩定。

今天臺北興富發以5:4擊敗新北禾聯,針對明天的冠軍戰,呂明賜說:「就是拚了,盡最大努力,把全隊最好的投手野手都排上場,拚到最後一刻,把冠軍留在台北。」

這場比賽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邀請建安、社子、延平與健康國小棒球隊到場觀戰,一同為臺北興富發應援,並發加油小卡,讓小朋友寫下對這些球員的鼓勵,陳宥忠敲出三分打點全壘打時,更讓看台上的小朋友HIGH翻天。

社子國小教練黃詠翰表示,觀看比賽時如果場上發生什麼PLAY,就會即時為小朋友講解,告訴他們什麼狀況哪些野手要補位,希望他們能學習更多基本觀念,他進一步表示,成棒的選手技術都相當成熟,是小朋友學習的對象,就像是會動的教科書,體育局安排這項活動非常好。

明天是城市棒球對抗賽最後一天賽程,上午9點將由屏東紅尾和新北禾聯爭取季軍,至於下午1點則是臺北興富發和臺南市爭奪冠軍,臺北興富發誓言為地主臺北市留下冠軍杯,臺南市則要全力搶下隊史首冠,比賽精采可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