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爆與拜登辯論「前3天」就Covid-19陽性 可能是超級傳播者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30日展開電視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遭爆在與拜登首次辯論之前,就已經Covid-19陽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 The Chief's Chief 中爆料,前總統川普在與拜登競選辯論前3天,其實早就已有新冠肺炎(Covid-19)陽性的紀錄,還可能是超級傳播者。相關的書摘內容,率先披露於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 )。

0

▲ 川普宣佈提名巴瑞特為大法官的儀式,被醫學專家認為是「超級傳播者」事件。(圖/路透)

根據《衛報》報導,川普於2020年9月26日就篩檢呈現陽性,那天他還主持了大法官候選人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的提名儀式,後來這個儀式被醫學專家認定為是「超級傳播者事件」,至少有12個人參與了這場活動後呈現陽性。

報導指出,梅多斯在書中聲稱,川普首次陽性使用的是舊型篩檢套件,後來Binax 系統的Covid-19抗原測試,結果為陰性,目前尚不清楚測出陽性結果的第一次篩檢,是抗原篩檢還是 PCR篩檢。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圖/路透)

▲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回憶錄中爆料川普辯論前就陽性。(圖/路透)

根據 FDA 的指南,在使用 Binax 測試時,「陰性結果不排除 SARS-Covid-2 感染,不應作為治療或患者管理決策(包括感染控制決策)的唯一依據」。

報導指出,梅多斯在書中寫下,川普將陰性的篩檢結果視為「完全允許繼續推進,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2020 年9月29日,川普前往克利夫蘭,與拜登進行首次總統辯論,主持辯論的福斯新聞主播華勒斯(Chris Wallace)說,川普來得太晚了,無法在辯論前接受篩檢。

▲▼肢體語言專家詹姆斯(Judi James)表示川普的動作隱含著擔憂。(圖/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白宮直到辯論結束後2天,才宣布川普確診。(圖/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在辯論期間,川普和拜登遵守社交距離規定,但這兩位候選人均為 70 多歲,同處在一個室內空間,觀眾席有數十人,其中一些人沒有戴口罩。白宮在10月1日,也就是辯論結束後2天才發布消息,川普確診新冠肺炎。

CNN報導也指出,一位前白宮官員指出,在第一次總統辯論前,川普病毒篩檢呈陽性的消息,早就在白宮西翼流傳。

川普方面在1日則發表聲明,「關於我在第一次辯論之前或期間感染新冠肺炎的故事是假新聞。事實上,有一項測試顯示我在辯論之前沒有感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