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智勝「氣氛大師」奪冠隱形功臣!看PTT心疼「強漢」被酸

▲▼ 1201 中職總冠軍賽G4兄弟VS統一封王-林智勝,張志強 。(圖/記者黃克翔攝)

▲林智勝、張志強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大師兄」林智勝季末升上一軍,尾聲連兩場開轟,帶起整隊氣勢,台灣大賽期間,儘管沒有先發,在休息室仍扮演稱職「氣氛大師」,還發明「阿強手勢」。林智勝不好意思笑稱:「謝謝阿強,辛苦他了,其實我有在看PTT,我知道他跟偉漢都被罵得很慘,但他們就像綠葉一樣,關鍵時刻多虧有他們,才能守下比數。」

連同桃猿時期,林智勝個人拿到第五座冠軍,這次並未獲先發機會,但近年看著隊上年輕球員,他直言大家成長許多,「打這麼多次總冠軍,他們知道輸的感覺,這些經驗累積下來,這次異常地冷靜,能夠不慌不急,沒有追打壞球,我在場下看得很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季末因陷入連敗,氣氛有些苦悶,林智勝上來之後,連兩場開轟打出不同氣勢,他強調球隊氣氛的重要性,為此發明「阿強的禿頭」慶祝手勢,「我強沒有用,要強就全部一起強,球隊才有更大凝聚力,唯有團結才能強大。」


張志強、陳偉漢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功能性球員,運動心理師洪紫峯談起兩人,說起「綠葉」的重要性,「球員回頭看時,知道還有一群很棒的隊友,各自擁有特殊專長,會更勇敢拼搏,這些是難以用數據呈現的價值。」

林智勝心疼兩人總是被鄉民嘲諷,「我有在看PTT,知道他們被罵得很慘,但無論球迷怎麼罵,他們依舊會按照步伐練習,我要給予他們鼓勵。」

回顧今年球季,林智勝坦言自己狀態沒有到最好,「大家都期待我破紀錄,但今年時間拉得有點久,打得也很掙扎,一度不知道怎麼調整,第一次下二軍時,想法很多,很感謝林明憲教練跟心靈導師幫助我很多。」

外界期待林智勝明年能夠打破張泰山289轟紀錄,甚至往300轟邁進,他承諾:「我會繼續努力,年紀大了不能休息太久,會盡快把自己準備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