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帶領兄弟首年就奪冠 助總:好累,但好幸福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在今年的台灣大賽4勝0負擊敗統一獅,相隔11年隊史奪下第8冠,突破「7年6亞」魔咒,總教練林威助成為史上第9名首次帶隊奪冠的教頭,他說:「好累,但好幸福!」

▲兄弟奪冠、林威助拿獎盃。(圖/記者王真魚攝)

▲兄弟奪冠、林威助拿獎盃。(圖/記者王真魚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助總接受總冠軍電視訪問,奪下總冠軍的第一個感想,他幽默說:「好累,但是好幸福!」受訪過程中不斷球員王威晨、周思齊被淋啤酒、氣泡水。

談起此次台灣大賽的關鍵,助總認為是首戰,德保拉先發,加上打線有辦法以2比0結束比賽,也讓之後的比賽打擊、守備、整體投手都放比較開,第二場全壘打也滿多的。

執教一軍第一年就率隊奪下總冠軍,助總成為史上第9名首次帶隊奪冠的教頭,「感謝的人非常多,球團、球隊職員、教練團、防護員、情蒐都很感謝,一整年的配合到現在12月。」

助總提到今年球季很長,球員也很辛苦,「平常我很嘮叨,對他們要求滿多的,最後終於拿到想要的結果,拿到了甜美的果實。」被問起接下來的目標,助總右手高舉「二」,他說:「當然是二連霸。」

關鍵字: 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