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新CEO上任一天速改政策 用戶上傳影片照片「缺1條件」將被刪

▲▼iPhone上使用推特 Twitter。(圖/路透)

▲推特更新隱私規範,未來用戶未經他人許可,將不得發布他人私人的影片、照片或其他媒體內容。(圖/路透)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印度裔技術長亞格拉沃(Parag Agrawal)11月29日接任Twitter(推特)CEO,他上任第一天(11月30日)就決定更新平台的隱私規範,未來用戶未經他人許可,將不得發布他人私人的影片及照片,一旦違反將進行刪除。

Twitter原本的隱私條款,用戶已經不允許「在未獲得他人同意」的情況下,分享他人隱私的資訊,像是地址、GPS 位置、身分資料、電話號碼、銀行帳號及醫療紀錄等,用以防止特定人士遭肉搜,甚至被鎖定攻擊或報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次更新政策後,除了原先的隱私規範外,用戶未來在分享「他人的影片及照片」時,必須先獲得當事人授權同意,否則一旦收到當事人或當事人的代理人檢舉,平台就會進行刪除。

推特也解釋,條款不適用公眾人物,不過若內容被用在騷擾、恐嚇等,一樣會視為違反規定,另外群眾及公開活動也不適用,例如抗議活動、運動賽事活動等現場照片。

推特表示,平台會根據貼文內容進行評估,考量前因後果或評估是否會促進公眾利益,像是是否會被媒體報導使用等各類因素,因此建議用戶不要從過往的實例,或透過任何假設做出結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