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7年6亞的挫折!兄弟中生代一肩扛起 奪下屬於他們的總冠軍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渴望已久的總冠軍終於在今年奪到,前一次隊史總冠軍金盃要追朔到2011年,這11年之間,中信接手兄弟,而陣中主力逐漸蛻變為新一代兄弟,中生代陳子豪、詹子賢、許基宏、王威晨的蛻變,在今年寫下屬於他們的故事。

▲兄弟陳子豪、詹子賢、周思齊。(圖/中信兄弟提供)

▲兄弟詹子賢、周思齊、陳子豪。(圖/中信兄弟提供)

兄弟象時期總共拿下7次台灣大賽冠軍,前一次奪冠是2010年,當時直落4橫掃興農牛拋下黃彩帶,2013年底中信接手球隊,2014年隊名定為中信兄弟,過程中每年都打進季後賽,在台灣大賽有過聽牌後被逆轉,被球迷稱為「安心亞」、「7年6亞」的亞軍魔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忠信街首後陣中主力除了最資深的周思齊與林智勝外,主力逐漸轉為中生代球員,26歲的陳子豪第一次打總冠軍賽就是2014年,經歷亞軍魔咒,還包含隊長王威晨、重砲詹子賢、許基宏等人扛起中心打線,一次次挺過台灣大賽失敗的經驗,今年終於拿下屬於他們的總冠軍金盃。

今年總冠軍賽兄弟中生代球員跳出來,首戰詹子賢帶頭轟出陽春砲、岳東華背靠背開轟,第2戰周思齊領軍轟3分砲,許基宏單場雙響砲、詹子賢連2戰開轟,第3戰還未有過安打的第四棒陳子豪,轟3分砲取得3勝聽牌優勢,總冠軍賽前3戰7轟打破中職紀錄。

外界寄望林智勝、周思齊等老將帶領兄弟奪冠,周思齊霸氣對學弟們說「我來扛」,過去連亞是學長們沒有把握住,不該由他們承擔,希望他們可以把過往的包袱放下,今年真的由兄弟中生代寫下屬於他們的故事。

關鍵字: 影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