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虧260億!愛奇藝傳「大規模裁員」最高40% 取消未來新節目

▲▼愛奇藝北京公司。(圖/CFP)

▲愛奇藝北京公司。(圖/CFP)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串流平台愛奇藝傳出歷來最大規模的裁員,裁員比例可能高達20%到40%,範圍涵蓋整間公司。據分析指出,大規模裁員的原因可能跟平台長期虧損的原因有關,愛奇藝在2020年虧損60億元人民幣(約260億元新台幣),而裁員的原因可能跟選秀節目取消等原因有關。

據陸媒報導證實,愛奇藝目前正在裁員,且比例會在20%到40%之間,涵蓋範圍包括整間公司、遊戲部門、用戶產品部門等,但目前愛奇藝未對外進行說明。

這次號稱愛奇藝的「最大規模」裁員,有部分的部門直接被裁撤,就算是有盈利的部門也必須要縮減人力,被裁員的人中,以中階主管最多,其次為工齡長、年紀大、薪水高的人。

據《第一財經》報導指出,愛奇藝2021年第三季財報顯示年營收為76億元人民幣(約330億元新台幣),年6增%,但整個2020年總虧損為60億元人民幣(約260億元新台幣)。

此外,中國官方近期整治娛樂業,因此愛奇藝執行長龔宇先也表示,愛奇藝將聯合其他平台抵制行業的不正之風、不合理的片酬及逃漏稅,並取消未來幾年的偶像選秀節目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