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3國議員訪台 國台辦:民進黨耍花招、伎倆不會得逞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國會議員訪團1日訪問立法院,引起大陸官方不滿。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稍早發出最新聲明,內文用「竄訪」來形容波羅的海3國議員,並且正告民進黨妄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耍什麼花招、伎倆都不會得逞。

馬曉光指出,「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以任何藉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謀『獨』,無論耍什麼花招,玩弄什麼伎倆都不會得逞。」

日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率也表示,我們敦促有關方面謹言慎行,停止向「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並且正告台灣妄想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打錯了算盤,注定以失敗告終。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上午邀請訪賓品嚐早餐「阜杭豆漿」,下午邀請訪賓前往議場餐爨立院,朝野立委齊聚議場門口合影,包括民進黨團、台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均到場,揮舞各國國旗表示歡迎,朝野立委到場歡迎,唯獨缺少國民黨立委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