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上班課穿暖點!清晨「8°C範圍」出爐 連凍3日周末再轉濕

▲▼             。(圖/氣象局)

▲目前海上有颱風發展中,不過對台灣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大陸冷氣團發威,今日清晨在新北五股出現12.2度的最低溫,明天白天開始冷空氣減弱,但早晚溫度仍低,注意日夜溫差更大。在竹苗一帶的空曠地區清晨可能出現8到10度低溫,台北平地也只有12度。等到周日冷氣團影響減弱,但北、東降雨機率提高,而下一波冷氣團影響時間將落在下周二到四。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YouTube影片中指出,未來十天東半部雲量、水氣仍多,容易降雨的天氣型態持續,明天北部雲量也較多,明起在新竹以南都要留意輻射冷卻效應,最低溫可能出現在周五清晨,最低溫約8到10度,在台北平地部分則約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今晚到明晨的溫度及雨量預測。(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明天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各地可見陽光,氣溫略回升,但早晚溫度仍低,注意早晚溫差較大。周日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接著下一波冷氣團將於下周二下半天到周四影響台灣,且冷空氣也是相對乾冷。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貼文中表示,明後天清晨如果輻射冷卻作用很強,空曠地區不排除有機會發生10度或以下的低溫數字,這也表示日夜溫差會變大,因為白天出現陽光的可能性提高,早出晚歸者務必多加留意。

▲▼             。(圖/氣象局)

▲颱風妮亞圖持續遠離台灣。(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