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妻逼賣夫家湊頭期款「公婆租屋就好」 過來人曝借錢買房結局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大部分人都希望能擁有自己的房子,一名人夫1日在網路上PO文抱怨,因為一直存不到頭期款,妻子又吵著要買房,甚至要求把他爸媽的房子賣掉,讓老人家租屋就好,他被夾在中間也很為難,選哪一邊都會挨罵,「我已經盡力了,還要我怎樣?」

▲買房,夫妻,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抱怨老婆一直想買房,但他還沒存到頭期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爆料公社APP匿名公社」的文章中提到,結婚前妻子就知道他沒有錢,也說好先在長輩家住幾年,等存到頭期款就搬出去,但房價越來越高,他怎麼賺都賺不到頭期款,「之前曾搬到老婆娘家住,但她跟她媽關係不好,每天吵,所以又搬回我家。」

原PO無奈地說,因為妻子一回家就吵著要買房,還跑去看附近的建案,說如果錢不夠,就把他爸媽的房子賣掉,讓老人家租屋就好,「為什麼要這樣搞?為了妳要的生活就要犧牲我爸媽的房子?」

原PO感嘆,自己是獨生子,也知道妻子要帶小孩、照顧公婆很辛苦,但為了買房這件事,他被夾在中間也很為難,「選擇老婆被罵不孝,選擇爸媽也會被罵是不負責任的老公,怎麼做都是錯,我已經盡力了還要我怎樣?」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苦水文,紛紛留言勸他量力而為,關鍵是一定要留有預備金,「如果負擔得起,可以考慮用爸媽的房子擔保,如果不行,就從投資理財開始,好好溝通、評估何時有能力買房,會比急著買然後付不出來被法拍好;還有,一定要留足夠的預備金,人生難保不出意外,萬一不景氣被裁員、家人生病或其他意外發生時,才有辦法周轉。我看過拼命借錢買房結果出意外,房子、家人、朋友全都失去的案例,千萬要小心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