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史」男打2劑BNT…3天後胸悶亡!家屬悲:前一晚還正常聊天

▲▼新北黃姓男子無病史,打完2劑BNT3天後胸悶身亡。(圖/家屬提供)

▲新北黃姓男子無病史,打完2劑BNT3天後胸悶身亡。(圖/家屬提供,下同)

記者陳羿妏/採訪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59歲黃姓男子11月25日施打BNT疫苗第二劑,未料,3天後卻突然胸悶、盜汗,經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對此,死者的小舅張姓男子今(1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提到,平時姊夫作息正常,也無慢性病史,醫師雖開出診斷證明稱是心因性休克,但他們認為黃男死因疑與疫苗有關。

張男表示,黃男與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兒子仍在就讀大學,女兒則是結婚育有一女,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平時黃男從事製作假牙齒模的工作,通常以接案子製作為主,不須熬夜,早上6、7點起床,晚上則是9、10點入睡,作息相當正常,假日則會帶家人一起出門爬山、運動,至於抽菸則是兩三天才抽一包。

▲▼新北黃姓男子無病史,打完2劑BNT3天後胸悶身亡。(圖/家屬提供)

▲黃男(左)生活作息正常,假日會帶孫女一起出門。

張男提到,黃男10月17日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僅感到手臂腫、痠痛,其餘並無大礙,隨後於11月25日施打第二劑BNT,而黃男返家後到第二天、11月27日還能與他開心聊天。怎料,11月28日早上,獨自一人在家的黃男卻感到胸悶、盜汗,便自行打電話叫救護車,剛好外出買菜返家的妻子,看到黃男癱坐在椅子上,聽聞救護車已來,便陪同黃男一起前往急診室,惟黃男經搶救後,仍是宣告不治。

醫師診斷證明雖寫道,黃男死因係「心因性休克」,但張男不解,平時生活作息正常、沒有三高等慢性病史的姊夫,怎會打了疫苗就離開人世,直呼「你說我們家裡的人能接受嗎?這不是疫苗關係,什麼才有關係?」

▲▼新北黃姓男子無病史,打完2劑BNT3天後胸悶身亡。(圖/家屬提供)

▲黃男(右)與家人運動。

張男也提到,由於姊夫是手工製作假牙,但礙於現在技術多由半自動機器製作,近兩三年來案子並不多、幾乎沒怎麼工作,結果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姊夫突然離逝,也讓家裡頓時面臨經濟困頓。此外,張男表示,經議員協助之下,已與新北衛生局人員聯繫,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補助,至於是否為疫苗所致,仍待12月7日解剖才能釐清死因。

▲▼新北黃姓男子無病史,打完2劑BNT3天後胸悶身亡。(圖/家屬提供)

▲檢方將會同法醫於12月7日解剖黃男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