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打人!律師揭恐怖情人「日常1特徵」最可怕:發生第一次就離開

▲高嘉瑜。(圖/翻攝自臉書/高嘉瑜)

▲高嘉瑜遭男友施暴,隱忍半個月才報案。(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傳出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幽禁2天,高今(1)日10時30分在律師李永裕的陪同下,於立法院議場前舉行記者會說明,並公開遭打後3天的傷勢照片,針對家暴事件,網路紅人「黑心律師」楊律師表示,若只要發生第一次,就直接離開了,就算對方後悔道歉都是暫時的,「好男人絕不會打女人」。

網路紅人「黑心律師」楊律師在臉書發文,常處理到的家暴事件通常是「詐欺侵占+家暴」,恐怖情人最可怕的不是動手打人的那一刻,「可怕的是他長期在日常生活中的精心佈局」,如果男方要的是錢,會用這種理由讓雙方的錢及帳混在一起,「但整體而言是男方得到很多付出很少,女方付出很多得到很少」。

楊律師指出,若女生未來想要告男方,男方就會說「我也曾為她付出很多…還幫她代墊…她還欠我」,男方難得付出的都有特別保留單據及資金流向,「女方付出的都是無法舉證的現金,且很多金流以及行為都是女方同意」,所以朋友或檢察官法官有些還會反過來同情男方。

楊律師表示,如果要告這種渣男,傷害罪的部分很簡單,有驗傷單即可,「最困難的是詐欺及侵占罪的部分」,律師要花很大心力事先準備很久且有把握時才能出手,他透露,最長曾準備約3個月才提告。

最後,楊律師強調,詐欺、侵占、家暴,只要發生過一次,就要認賠停損離開,後悔和道歉都是暫時的,「有一就有二,好男人絕不會打女人」,如果對方手上握有能恐嚇的東西,留下來只會讓對方有更多的東西可以恐嚇,「既然留下來無法解決,所以立刻離開,並且找律師咨詢,律師會保密,而且找出對妳最有利的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