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百年重機採用「全球首創空力套件」 外露雙缸更是亮點滿滿

圖文/Webike-摩托新聞

Moto Guzzi於正在義大利火熱舉行的EICMA 2021 (米蘭車展)上發表了V100 Mandello,車名的100是為了紀念其品牌成立屆滿100周年。V100 Mandello除了搭載該品牌首次採用的六軸IMU、轉向ABS和半主動式電子懸吊外,還配備全球首創的主動式空力套件,橫置V型雙缸引擎也進化成水冷結構。

主動式空力套件採用!Moto Guzzi「V100 Mandello」全球首演

總結過去百年、面向未來百年的新車款

Moto Guzzi將V100 Mandello定位為,紀念其成立100週年、同時瞄準下一個100 年,極富紀念價值的車款,因此它配備了許多在Moto Guzzi中首次採用的功能。

首先,它的造型是向Moto Guzzi經典車款Le Mans和Le Mans III致敬,並採用了傳統的橫置V型雙缸引擎,體現Moto Guzzi的悠久歷史與堅持,但Moto Guzzi標誌性的橫置V型雙缸引擎,終於進化為水冷結構。這具名為「Compact Block」的引擎採用全新設計,雖然排氣量達1042c.c.但體積小巧輕便,整體甚至比V85TT搭載的850c.c.引擎還短了103mm。

進氣系統和燃油噴射系統也進行大幅度的重新設計,進氣位置設計於V型雙缸中央、排氣位於氣缸側面,而不是傳統的後進氣/前排氣配置,汽缸頭為DOHC 4汽門結構,散熱方式也從原本的氣冷改為水冷式結構,同時採用油壓離合器;橫置V型雙缸配置雖然沒有改變,但其內部結構卻經歷了一番創新演變,當然這具引擎也通過EURO 5標準。

Compact Block這顆新型引擎的最大馬力為115HP、最大扭力105Nm(10.7kg-m),且在3,500rpm就能發揮90%的扭力輸出,引擎轉速紅線則設置在9,500rpm。

車架採用鋼管車架,在追求緊湊車身的同時,兼顧過彎性能和高速穩定性,對長途騎乘的舒適性提升很有幫助,軸距則為1486mm,傳動方式延續使用軸傳動並採用單搖臂結構。   電控系統也完整安裝,透過六軸IMU與Calsonic 11MP ECU搭配協作下,V100 Mandello配備了轉向ABS、四種騎乘模式(TRAVEL、SPORTS、ROAD、RAIN)可調、循跡控制系統四段可調、引擎反應及引擎煞車三段可調、Ohlins製電控懸吊系統等,它還配備了定速巡航系統,實現舒適的長途騎乘體驗。

不僅如此,V100 Mandello還搭載一面5吋全彩TFT螢幕、包含DRL日行燈組的頭燈,以及能照亮盲區的轉向燈組,還包含快排套件、把手加熱器,以及透過藍牙與智慧型手機連接的功能。

最具看頭的特色就是,除了可電動調整的風鏡外, V100 Mandello還採用全球首創的主動式空力套件,可根據騎乘速度及騎乘方式,自動調整安裝在油箱側面的導流翼片,最大可降低22%的空氣阻力,讓騎士可以更從容地應對長距離高速騎乘。

▲安裝在油箱側面的導流翼片。

▲左邊是一般狀態,右邊則是風鏡和導流翼片打開的狀態。

▲從正面看風鏡與導流翼片的狀態差異,右側的100周年紀念色還亮起了DRL燈組。

雖然Moto Guzzi有提到V100 Mandello共有兩個配備不同的等級區分,但包含售價、市售日期等詳細內容皆尚未公開。

相關新聞頁面

EICMA 2021/HONDA展區一大票新車及新色發表!  HONDA在11月23日開始於義大利舉辦的EICMA (米蘭車展)上,一口氣發表了2022年式…繼續閱讀

嘯傲下個百年!Moto Guzzi「V100 Mandello」預告登場  甫在今年(2021)突破100周年里程碑的義大利摩托車品牌Moto Guzzi,在日前舉行線上…繼續閱讀

100週年盛大紀念!Moto Guzzi「V7/V9/V85TT Centenario」  來自義大利的摩托車品牌Moto Guzzi,將在今年(2021)慶祝創立100週年。為了紀念…繼續閱讀

更添冒險氣勢 KAWASAKI「VERSYS 650」改款發表  KAWASAKI於正在義大利火熱舉行的EICMA 2021 (米蘭車展)上,發表了搭載649cc水…繼續閱讀

輝煌歷史重現!MV AGUSTA「LUCKY EXPLORER PROJECT」車展亮相  MV AGUSTA於正在義大利火熱舉行的EICMA 2021 (米蘭車展)上,發表了兩款名為「LU…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主動式空力套件採用!Moto Guzzi「V100 Mandello」全球首演
Webike編輯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Webike台灣
※本文由Webike台灣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