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服務區亂停車最高罰1200 高公局設QR Code一掃秒檢舉

▲▼國道服務區若佔用停車位、違規停車可掃QR Code檢舉。(圖/高公局提供)

▲民眾進入國道服務區需依標示停放車輛,切勿違規佔用車位。(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民眾反映進入國道服務區停車時身障、孕婦專用車位常被違規佔用,或出現一輛車佔用兩個位子等狀況,上述違規依法均可處以600至1200元以下罰鍰。對此,高公局也和國道公路警察攜手設置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即可上傳違規照片秒速檢舉。

高公局表示,民眾於國道服務區常發現車輛未依停車格停放,也有一輛車佔用兩個車位等狀況,近來也有大型車駕駛人反應車位遭小型車佔用,身障人士、孕婦車位更常被佔用,上述狀況都會影響民眾上下車動線安全。針對違規停車狀況,高公局也說,不依規定停放依法可處600元以上至1200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說明,為了加強行車秩序,高公局會於各個服務區派員巡查停車秩序,並於尖峰時間派人指揮、加強巡查頻率。若民眾發現車位遭到佔用除了可跟服務區服務台反應外,也可撥打1968免費專線。

另外,高公局也與國道公路警察局設置的檢舉違規QR Code告示牌,民眾掃描後即可上傳照片提報警政單位,國道公路警察局可線上受理民眾檢舉,違者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處駕駛人新臺幣600至1200元以下罰鍰。

▲▼國道服務區若佔用停車位、違規停車可掃QR Code檢舉。(圖/高公局提供)

▲民眾國道服務區若佔用停車位、違規停車可掃QR Code檢舉。(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