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承諾提供10億劑疫苗給非洲! 印度政府也宣布跟進

▲▼南非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承諾,將在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承諾,將在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印度30日也宣布,將向非洲提供更多疫苗和援助,更強調,該國到目前為止已透過COVAX計畫,向41個非洲國家提供2500多萬劑國產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外交部30日在聲明中指出,截至目前已透過COVAX計畫,向41個非洲國家提供2500多萬劑國產疫苗,「印度政府隨時準備支持非洲受影響的國家處理Omicron病毒,包含提供印度製造的疫苗,可透過COVAX或雙邊管道提供。」

聲明中提到,印度已完成所有透過COVAX訂單,向馬拉威、衣索比亞、尚比亞、莫三比克、幾內亞、賴索托等國供應AZ疫苗;另外也向波札那提供自行研發的Covaxin疫苗,但未提到目前準備向非洲提供多少劑。

《聯合早報》報導指出,習近平29日晚間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中表示,中國將再向非洲國家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剩餘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

據統計,目前中國已經向非洲出售了1.36億劑疫苗,認捐了1900萬劑。習近平還承諾,將替非洲國家援助實施10個醫療衛生計畫,向非洲派出1500名醫療隊員和公共衛生專家。

►Omicron病毒是份聖誕大禮! 專家曝「1關鍵」能加速終結疫情
►莫德納執行長一句「現有疫苗抗Omicron效力降」 美股期指急殺630點
►Omicron兇猛來襲!輝瑞開始研發「專屬疫苗」 5大藥廠回應一次看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