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已到家門口!越晚越冷「明晨急凍10度」 各地低溫預測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上半天鋒面通過台灣附近,北部、東半部部分地區雨勢明顯,下半天大陸冷氣團將逐步南下,各地越晚越冷,明日清晨低溫下探12度,周四到周六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局部空曠地區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今晚變天。(圖/氣象局、天氣風險)

▲今晚強冷空氣南下各地變天。(圖/天氣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貼文表示,冷氣團的邊緣已經來到台灣北方近海,再過幾個小時冷空氣就要大舉南下,各地明顯轉冷,這次冷空氣影響的時間比較長,其中北部因為屬於迎風面,今明兩天還是雲多,除了北海岸東北角一帶持續有雨外,大台北地區也有毛雨或飄雨的機會,因此北部明天全日氣溫都偏低。

▲▼今晚變天。(圖/氣象局、天氣風險)

▲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雨勢較多。(圖/氣象局)

周四以後大陸高壓減弱,才會轉為乾冷,白天有陽光回溫的天氣;雖然冷空氣減弱,可是雲量減少有利輻射冷卻,因此夜間低溫還是偏低,一些內陸測站在地形的幫助下,氣溫還有機會更低一些。

預計要等到周日高壓出海後,偏東風帶來海上的水氣,低溫才會告一段落。中南部都是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另外這次冷氣團有輕微的境外污染,南下後會停留在風勢較弱的內陸,空氣品質會較不理想。

▲▼今晚變天。(圖/氣象局、天氣風險)

▲各地今晚到明晨溫度預測。(圖/氣象局)

而高山的雪況方面,由於這次冷空氣中層偏乾,在一般旅遊地點如合歡山、太平山看到降雪的機會不大;在高山地區加上輻射冷卻後,可能在夜間形成冰或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