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戰「新毒王」 大陸疾控:核酸檢測試劑仍可有效驗出Omicron

▲上海浦東機場防疫人員。(圖/CFP)

▲大陸嚴陣以待防Omicrone。(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南非變異株Omicrone正已驚人的速度擴散全球,為應戰最新「毒王」,大陸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所長許文波表示,大陸主流核酸檢測試劑能有效檢出Omicron。

Omicron迄今已至少在17個國家和地區現身,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波札那、加拿大、捷克、丹麥、德國、以色列、義大利、荷蘭、葡萄牙、南非、西班牙、英國、瑞典、香港。

許文波30日在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Omicron變異株突變的區域主要集中在S蛋白的高變異區,並不位於第八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公佈的核酸檢測試劑盒的引物和探針靶標區域(中國CDC病毒病預防控制所設計並在2020年1月21日在網站向全球公佈共用的ORF1ab基因和N基因);在ORF1ab基因和N基因檢測靶標這個區域基因未發生突變。

他指出,Omicron(奧密克戎)變異株的突變位點不影響大陸主流核酸檢測試劑敏感性和特異性。

稍早前,大陸多家生物科技公司表示其相關產品仍可有效檢出Omicron病毒。此外,大陸多家藥廠已積極展開研究和分析動作,疫苗廠商康希諾生物宣布,正在收集和分析Omicron變異株相關資訊,有信心在最短時間拿出針對突變株的新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