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妹罹怪病「一碰臉頰」像觸電 痛到尖叫送急診!天倫家庭夢碎

▲▼外國28歲女子蘿拉(Laura Cruz)罹患三叉神經痛(trigeminal neuralgia)。(圖/翻攝gofundme)▲28歲的蘿拉(Laura Cruz)罹患三叉神經痛(trigeminal neuralgia)。(圖/翻攝gofundm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外國28歲女子蘿拉(Laura Cruz)某天醒來,右唇出現微弱刺痛感,幾周內迅速演變成劇痛,並且蔓延至右臉,影響視力。她被診斷出罹患三叉神經痛(trigeminal neuralgia),每次碰觸自己的臉頰,感覺就像被電擊,不僅疼痛到尖叫、送急診,也被建議不得生育,生兒育女的夢想破滅。

《鏡報》報導,蘿拉今年1月出現症狀,起初被誤診為帶狀皰疹,由於情況不斷惡化,最後找上專科醫師,接受核磁共振掃描後,才終於確診。雖然她持續服藥舒緩,每天卻仍發作多達25次、劇痛難耐,而且「什麼事都會引發疼痛」,尤其冬天低溫又讓情況更嚴重,「這個疾病完全耗盡了我的生命。」

儘管蘿拉深受疾病之苦,仍於今年夏天順利結婚,她一直希望與29歲丈夫特洛伊(Troy)生兒育女,卻被醫師建議不要懷孕,因為她受到藥物影響,極可能生下畸型兒。

蘿拉為了順利組成家庭,決定發起募資活動,接受手術,「我的神經周遭有血管纏繞,這就是造成疼痛的原因。醫師希望手術能讓我在未來2到10年內消除疼痛,如此一來就能停藥、嘗試生小孩。」

正妹「上空裸背」爬滿密麻紅斑!曬傷後罹怪病 一輩子治不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