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姊弟失聯50年!華山基金會助2人重逢 相擁哭成淚人兒

▲▼華山基金會協助失聯50多年的姊弟重逢,兩人相擁哭成淚人兒。(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協助失聯50多年的姊弟重逢,兩人相擁哭成淚人兒。(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79歲的吳姓阿嬤11年來受到華山基金會照顧,日前透露想找尋失散50多年的弟弟,華山透過戶政單位協助,又經過弟弟通關密語的考驗,確認不是詐騙集團後,姊弟倆終於見面,相擁而泣,阿嬤買營養品委由華山代送給弟弟,而弟弟也偷偷塞錢給姊姊,姊弟深厚情誼令在場人士忍不住哽咽。

▲▼華山基金會協助失聯50多年的姊弟重逢,兩人相擁哭成淚人兒。(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長期訪視吳阿嬤,有次阿嬤吐露心中的掛念,原來阿嬤自從結婚嫁到台北後,就與最疼愛的弟弟失聯50多年,期間透過親友協尋都沒有下文,弟弟也曾積極尋找姊姊,但阿嬤因丈夫外遇,離婚後離開台北傷心地,就此雙方失去連絡。

▲▼華山基金會協助失聯50多年的姊弟重逢,兩人相擁哭成淚人兒。(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吳姓阿嬤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擔心見不到弟弟將成一輩子的遺憾,華人接下任務後,憑著阿嬤口中的訊息展開尋人計畫,透過戶政所協助,終於找到居住豐原的弟弟,但弟弟家裡大門經常深鎖,原來弟弟剛發生車禍不久,常常要去醫院做復健,在鍥而不捨的探訪下,終於在住處不遠的公園找到「左手綁石膏」的阿嬤弟弟。

弟弟遇上來訪的華山工作人員,一度擔心是詐騙集團,當場問了許多與姊姊的通關密語後,最後通上電話的那一刻,大喊「大姊」時情緒潰堤大哭,隨後華山安排接送弟弟從豐原至太平吳阿嬤租屋處見面,完成吳阿嬤此生的心願!

姊弟倆再次見面緊緊相擁哭成淚人兒,吳阿嬤為車禍事故受傷的弟弟準備豬腳麵線去霉運,還準備了營養品偷偷的請義工送到豐原弟弟家,弟弟也偷偷塞錢在吳阿嬤的桌底下,希望可以幫助姊姊獨居生活的日常開銷,兩人雖50多年不見,但手足之情卻溢於言表!

華山基金會結合企業資源及社會大眾力量,提供全台弱勢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免費到宅服務,因疫情衝擊服務經費的募集,希望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送愛到家愛老+1」陪你笑伴你老認助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