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平鎮高中勇奪中信盃黑豹旗3連霸 中信推動「運動科學營」振興國球

▲▼中信盃黑豹旗, 冠軍隊, 平鎮高中。(圖/取自即新聞)

▲7局下半比數來到5比5拉鋸戰,平鎮高中隊長曾子祐安打上壘。(圖/取自即新聞,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規模最大最熱血的青棒賽事,第9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冠軍賽超精彩!兩大強隊穀保家商及平鎮高中連續5屆黑豹旗賽事都在冠軍戰碰頭,兩隊實力很接近將賽事緊張感拉高,7局下半比數來到5比5拉鋸戰,平鎮高中隊長曾子祐安打上壘後靠技巧盜往三壘,穀保家商三壘手漏接時,曾子祐趁暴傳跑回本壘,最終以6比5擊敗穀保家商,成功締造平鎮高中3連霸,全隊將可參加為冠軍隊伍量身訂做的「運動科學營」!

▲▼中信盃黑豹旗, 冠軍隊, 平鎮高中。(圖/取自即新聞)

▲曾子祐安打上壘後靠著短打推進上二壘,2出局後曾子祐想盜三壘。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自2015年以來贊助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力挺台灣規模最大的青棒賽事,搭建全台規模最大的青棒競技舞台。第9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共有192隊參賽,冠軍賽於11/28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衛冕軍」桃園市平鎮高中二度叩關三連霸,連續五年對決新北市穀保家商,雙方你來我往激戰至7局上半5比5平手,7局下半,平鎮高中開局由曾子祐敲出安打,並靠著短打推進上二壘,2出局後曾子祐想盜三壘,沒想到穀保家商出現再見失誤,曾子祐趁暴傳跑回本壘,終場平鎮高中以6比5拿下冠軍,完成中信盃黑豹旗史上首次3連霸,也是隊史第6冠,平鎮高中直呼「三年來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中信盃黑豹旗, 冠軍隊, 平鎮高中。(圖/取自即新聞)

▲穀保家商出現再見失誤,曾子祐趁暴傳跑回本壘。

平鎮高中之前連續兩年二連霸,外界都在看是否今年可以做到三連霸,最終如願拿下三連霸全隊都很興奮,平鎮高中隊長曾子祐受訪說:「學長拿下二連霸,我們也擁有壓力想要三連霸,教練說不要有壓力做好自己的事,順利拿下三連霸。其實從前面我們黑豹旗這比賽,大家其實狀況都不太好,大家還是沒有放棄,利用空檔時間一直調整,慢慢調整,然後一場一場拿下來,前面(冠軍賽)其實可以贏的,又差點被翻盤,大家壓力很大,但是大家都沒有放棄,大家都想要上壘,互相鼓勵互相加油,所以我上去也是想要上壘而已,相信後面的隊友會把我送回來。」賽後專訪欣慰分享拿下現在的冠軍,是團隊一起不放棄的努力。

▲▼中信盃黑豹旗, 冠軍隊, 平鎮高中。(圖/取自即新聞)

▲終場平鎮高中以6比5拿下冠軍,完成中信盃黑豹旗史上首次3連霸。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是全台首家支持五級棒球運動的企業,今年(2021)為提升國球競爭力,特別攜手專業棒球學校,引進職棒隊伍所使用的運動科學技術,為中信盃黑豹旗奪冠的平鎮高中棒球隊量身訂做「運動科學營」,透過專業儀器監測球員個人數據,並邀請職棒等級師資進行分析,期許棒壇在不久的將來出現下一個台灣之光。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表示:「黑豹旗的冠軍隊,我們會辦一個運動科學營,提供他們最先進的技術的指導還有設備,協助他們在身心上面調整到最好的狀態,也會在黑豹旗全省的巡迴導入更多科學營這樣的一個方案。」今年賽事已經圓滿結束,中信銀行期望大家未來繼續支持小球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