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50萬交保 北市刑大組長陳建志火速遭拔官

▲▼陳建志深夜被送往士林地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刑警大隊經濟組陳建志因涉貪汙,30日檢方諭令50萬交保,北市刑大表示將立刻調職。(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經濟組組長陳建志,涉嫌與地下匯兌業者有往來且疑索賄,29日士林地檢署指揮市調處,搜索7處,帶回相關涉案人,經漏夜復訊後,30日上物檢方認為他涉犯貪汙、洩密,諭令50萬元交保。北市刑大下午緊急發新聞稿表示,即刻將陳建志改調非主管職務,全力配合士林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展現以維警譽之決心。

刑事警察大隊聲明稿指出,士林地檢署檢察官29日13時許指揮台北市調處,針對陳姓組長辦公處所、車輛及住家進行搜索,查扣公務及私人手機、公務IPAD各1支等證物,經移送台北市調處偵訊結束後、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檢方上午7時30分以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洩密」罪嫌,諭令50萬元交保候傳。

刑大也強調為配合士林地檢署偵辦,即刻召開會議將陳建志組長調整為非主管職務,另秉持「毋枉毋縱」之立場及「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之態度,全力配合士林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展現以維警譽之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