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暫緩自購第3劑疫苗「保留預算科目」 國民黨團:做法可接受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編列的明年度預算中,有28億元要拿來購買新冠肺炎第3劑加強劑疫苗,但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因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已買3500萬劑第三劑疫苗,所以北市就先保留預算科目,將經費變成1000元,必要時再追加預算。面對北市府將第三劑疫苗預算變保留科目,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此做法可以接受。

針對北市府第3劑疫苗的28億預算改為1000元,並變成保留科目,王欣儀30日受訪時指出,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有到議會溝通,表達中央回函關於第3劑疫苗一事,中央認為疫苗採購量已足夠因應第三劑疫苗使用,且地方政府採購疫苗仍要循台積電模式,由中央徵用,無法優先給台北市民,且加上開放混打政策,第三劑疫苗如何混打,得由中央決定。

王欣儀提及,若台北市政府自購疫苗,無法採購大量且不同廠牌的疫苗混打,基於這些原因,加上目前疫情較為穩定,台北市政府希望保留預算科目,若未來有需求,還是可以考慮採購,所以保留預算科目,暫時不編列預算自購疫苗。

至於過去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支持柯文哲自購疫苗,現在暫時不採購,國民黨團是否能接受?王欣儀說,由於時間環境的變化,當時要求購買疫苗,北市府也編列預算採購,但後續鴻海等企業採購疫苗,使疫苗量充足,現在第三劑疫苗應可因應,且又是保留科目可彈性因應,也是可以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