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坐月子!母送上帳單「照3餐收費」 她傻眼:要收錢太可怕了

女子回娘家坐月子卻被收錢,讓她覺得很傻眼。(示意圖,pakutaso)

▲人妻的媽媽主動提議要幫女兒坐月子。(示意圖,pakutaso)

圖文/鏡週刊

生完小孩要不要做月子?怎麼做月子?是許多新手父母的難題,一名女子本來產後想去住月子中心,結果婆婆和媽媽都爭相要替她坐月子,最後她決定回娘家比較舒適,沒想到結束後媽媽竟送上了帳單,一天照三餐收費,讓她傻眼,回家還要被收錢,太可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藥記者洪素卿在節目《震震有詞》分享個案,表示一名女子婚前覺得男友的媽媽人很好,貼心又照顧晚輩,因此同意婚後一起住,沒想到嫁進去後才發現婆家省過頭了,處處節約就算了,還為了督促每個人11點就寢,家中特意裝設監視器,以確保每個人都準時熄燈,讓她花了好久的時間才適應這種作息。

後來女子順利懷孕,婆婆和媽媽都爭相表示要幫忙坐月子。幾番衡量下,女子決定回自己家讓媽媽照顧,這段時間也確實過得相當舒適,沒想到結束後媽媽竟送上了帳單,一天三餐按照399元或599元收費,並表示「妳去外面的月中也要付錢啊,我這些都成本而已,也沒多貴」,她當場嚇傻「妳是我媽耶!」

記者上節目分享親人間也要明算帳的案例。(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r)

▲記者上節目分享親人間也要明算帳的案例。(翻攝自震震有詞Youtuber)

洪素卿補充,有了這些教訓,後來小孩要托育的時候,該女子寧願花錢請別人來照顧,也不想再拜託自家人然後被收費,感覺很差。

節目其他嘉賓則認為,雖然說母女親情講錢不好聽,但是媽媽確實也有食材成本,酌收一點合理,「但是應該是要給女婿吧,怎麼會給女兒?」也有人認為,「收錢合理啦,只是要先講」。


【點擊下方「查看原始文章」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國衛院最新研究 阿茲海默恐增染疫風險
警腦筋動得快 把超商變「休息站」提升見警率
【有片】醫學院學生防腐課實作 裸女大體突睜眼走路!眾人嚇瘋狂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