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網友亮刀強逼同居 她機警傳位置訊息向友求救

▲男女,感情,夫妻,情侶。(圖/pexels)

▲李姓男子追求王姓女子不成,竟強搶手機斷絕她和外界聯繫,並亮刀強逼女子和他交往同居。(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pexels)

記者林冠吟/高雄報導

李姓男子去年9月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名王姓女子,便開始對王女展開熱烈追求,不料2人因故發生爭執,而李男要求王女和他同居、交往也被拒絕,讓惱羞成怒的李男一氣之下搶走王女的手機,持刀強押王女,使王女被迫滯留在李男家中一晚,所幸王女隔天趁機拿回手機和友人求救才得以脫身。高雄地院審理後,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其有期徒刑8月。

李姓男子去年9月初透過交友軟體和王姓女子結識,2人在同年9月6日相約見面,卻因李男不滿王女沒和前男友「斷乾淨」而發生口角,讓王女氣得要李男騎車把她載回家,未料卻被李男拒絕,王女因此決定打電話求援,李男見狀竟將王女的手機搶走,並從機車車廂取出一把短刀,向王女表示「你不是想自殺,你自殺啊」等語,讓王女心生恐懼,被迫答應和李男一起前往海邊散心,最後2人一起返回李男的住處。

豈知才剛進屋,李男就要求王女搬到住處和他交往同居,王女眼見情勢不對,當下果斷拒絕李男的要求並轉身欲逃離,卻被李男強行拉回房間,同時阻止王女將手機奪回和外界求援,隨後拿出屋內的一把長刀對王女怒吼「妳不是要自殺,刀給妳,妳砍啊」,並持長刀敲擊王女的大腿,讓王女心生畏懼,被迫滯留在李男的住處一晚。所幸隔天王女伺機拿回手機,急忙向友人搶救,才得以脫困。

李男應訊時向警方否認有任何剝奪王女自由的行為,強調是王女自願來他家,也是王女自願要和他交往,因此才會要求王女先把男友的事情處理好再說,至於當晚會拒絕將王女再回家,是因為他有喝酒,2人約好隔天再將王女送回家;至於會向王女表示「妳要自殺,妳拿去啊」等語,則是因為兩人在路上有爭執,王女和他要求停路邊要自殺給他看,他才會把刀拿出來,對王女表示「妳要自殺,妳拿去啊」。

但高雄地院審查後卻發現,王女事後打電話向友人求救,不過友人第一時間沒接到電話,王女只好傳訊息向友人表示「我被綁架了」、「他真的太恐怖」、「我不敢接手機」、「他會搶手機」、「我好害怕」,同時傳送位置訊息給友人,待友人表示已報警後,王女再繼續傳訊給友人指出「我盡量不激怒他」、「我很怕他看到警察會瘋」、「我就只是想回家而已」等,不採信李男的證詞。

法官指出,審酌李男為智識成熟之成年人,明知有糾紛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處理,不得以強迫他人手段來達到目的,卻強搶王女的手機,持刀恐嚇王女來阻止王女離開,直到警方獲報抵達後才讓王女脫困,認為李男手段惡劣,造成王女身心受有極大驚嚇,其犯後還否認犯行,未能體悟自身行為不當,衡量其教育與經濟程度後,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處李男有期徒刑8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