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停審明年度總預算案 民進黨立委齊轟:薪水小偷!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圖/翻攝自民進黨團直播)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圖/翻攝自民進黨團直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審議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然而國民黨立院黨團因不滿政院宣傳公投違反行政中立,29日宣布停審中央政府明年度總預算。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30日批評,國民黨立委沒履行憲法義務,也忘記人民託付;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也透過臉書呼籲,譴責「薪水小偷」行徑,呼籲國民黨立委回到國會殿堂審查預算,這才是民主政治正常運作的方式,不是無理抵制、無端杯葛。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批評,交通委員會、教育委員會突然停審,大家都感到錯愕,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兩兆多,國民黨召委負責審查的約占一半,有很多新增預算,希望國民黨立委不要翹班,否則薪水小偷名號會灌在自己身上。

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補充,總預算無法審查,影響到軍公教加薪無法在明年1月1日實施,要拖到2月以後,育兒津貼計畫、產檢補助計畫是大家殷殷期待,也因為預算停審延宕,民眾關心卻都領不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育兒津貼不重要嗎?還有農委會花東地區有機農業發展計畫、班班有冷氣、衛福部新興傳染病防治計畫等都受影響,也證實國民黨就是來亂的。

此外,英系立委羅致政、陳明文、劉櫂豪、蘇治芬、莊瑞雄、立法委員、江永昌、蔡易餘、家己人立法委員、王美惠、吳玉琴、醫師立委邱泰源、管碧玲等人也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呼籲國民黨回來審查預算,不要無端杯葛。

王美惠批評,審核預算及議決法律,是立法委員最重要的職權,也是監督政府最重要的工具,行政部門也須待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能執行相關預算,國民黨成天喊要「監督政府」、「展現民意」,實際上卻不斷杯葛、阻擋議事進行。現在更是直接宣布罷審預算,此舉就像是公開宣布翹班。

羅致政表示,國民黨黨團片面宣布全面拒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此舉不僅背棄立法委員審查預算的責任,更嚴重影響政府重大政策的推動,「國民黨片面宣布拒審總預算,讓我們想起過去再怎麼野蠻的國民黨,我們嚴厲譴責這種薪水小偷的行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