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新冠肺炎也會心肌炎 李秉穎:青少年打疫苗「利大於弊」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青少年接種BNT後發生心肌炎、心包膜炎副作用統計,累計通報23起,以男性居多,讓許多家長擔心,青少年染疫重症相對低,但疫苗有心肌炎風險,掀起讓青少年打第二劑的疑慮。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感染新冠肺炎也有心肌炎風險,因此讓青少年接種疫苗是利大於弊。

▲▼11/30指揮中心記者會,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表示,很多國家一開始也有相同疑慮,但經過評估後大部分還是利大於弊。他進一步解釋,若感染新冠肺炎也會罹患心肌炎,甚至高於打疫苗的發生率,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併發症,重症者甚至會死亡。

李秉穎也表示,青少年也是防疫上不可或缺的一環,台灣從好幾年前開始就接種流感疫苗,其實青少年是低風險、不會得到重症,但很多呼吸道感染都是從學校開始,同一個學校班級發生群聚感染的問題,也會造成很多社會負擔,學生得病再傳給兄弟姊妹等,是社區傳染鏈很重要的一環,因此所謂「利大於弊」不只侷限於重症風險,還考慮到全體民眾,所以建議青少年打第二劑,當然還是尊重自由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