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郭唐佑才接「整復家業」 疫情被迫停業師傅改當外送員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演員郭唐佑接手父親整復事業,自己也是知名的整復師,獨門的「小顏術」讓許多愛美的女生都搶著排隊預約,但疫情爆發後被迫暫停營業,超過兩個月的時間他度日如年,更因此爆瘦8公斤,店裡還有師傅為了維持經濟兼差當外送員。

▲▼郭唐佑整復練習            。(圖/唐居整復)

▲郭唐佑疫情間沒工作。(圖/唐居整復)

郭唐佑表示說,「剛開始以為只是規定店休息兩週,但是沒想到一停,就停了超過兩個月的時間,大概有75天吧,我從一開始的休息幾天的心態,兩週後開始變得非常擔心,因為我店裡的師傅們怎麼辦,我的顧客們怎麼辦?有一種看不到未來的恐懼感,真的讓我一度食不下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店家及住處距離當時疫情嚴重的長照中心很近,每天從窗戶看出去就能看見警車跟救護車不停來回,加上封路交管,郭唐佑形容,「像是電影才會出現的那種接近世界末日的畫面,活了三十多年沒遇過這種情況,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會感到害怕。」

▲▼郭唐佑整復練習            。(圖/唐居整復)

▲郭唐佑整復練習。(圖/唐居整復)

在停業的這段期間,店裡的師傅有的進修,有的兼職跑外送,自己則是零收入,卻還得付房租和薪水,所幸有存款加上申請的企業補助救援,雖然不多,但也幫助他撐過了開店以來最難熬的災難。

他說,「其實因為這段期間,讓我認真思考,如果真的關門了,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以我的產業來說,或許關於居家保健、身體保養的知識,我可以透過短影音讓大家了解,就算不出門也可以明白專業知識,讓身體安康。」另外由於他過去拍戲,因為身高192太高的原因,試戲常常被換角,所以這段時間,郭唐佑也自己完成了短劇以及長劇本,除了計畫重新營業後,開始經營自己的短影音頻道與直播之外,熱愛演戲的他,也想不單是個演員,更可以參與幕後成為編劇。

▲▼郭唐佑與店裡的師傅們             。(圖/唐居整復)

▲郭唐佑與店裡的師傅們。(圖/唐居整復)

而由於他忠實「骨粉」眾多,復業後每天預約爆滿,這讓他加快了規劃第二間店的速度,「疫情期間非常多外縣市的骨粉來詢問有無意願到其他縣市開分店?我的答案是必須有的,算是個好消息,為了讓大家都能認識到我們的正骨整復,我一直都有在積極規劃中,第二間店預計在明年就會跟大家見面。」但他也不忘提醒最近變種病毒來襲,希望大家謹慎做好防疫,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