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大學鋼琴大小提琴三重奏音樂會 融入台灣民謠精神

▲▼「貝多芬X蕭泰然」浪漫三重奏今晚嘉大民雄校區登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大音樂學系小提琴家趙恆振教師。(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大學音樂學系專業師資群小提琴家趙恆振、鋼琴家丁心茹及大提琴家黃盈媛知名優秀演奏家,將於今天(30日)晚上7時30分在民雄校區文薈廳演出貝多芬二首經典作品-《大公》與作品1之c小調鋼琴三重奏,並結合本土作曲家蕭泰然大師代表作的《福爾摩沙》鋼琴三重奏,帶來一場西方與臺灣音樂融合的音樂饗宴,歡迎愛好音樂民眾共襄盛舉。

▲▼「貝多芬X蕭泰然」浪漫三重奏今晚嘉大民雄校區登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大音樂學系大提琴家黃盈媛教師。(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大公》鋼琴三重奏為貝多芬以鋼琴家身分公開演出的最後一首作品,當時貝多芬已近乎全聾,該曲被譽為鋼琴三重奏之圭臬,西洋音樂史中巔峰之作,同時也為浪漫時期的音樂開創新的方向。作品1之c小調鋼琴三重奏則是青年貝多芬初試啼聲的成名作品,樂曲展現出強烈的熱情與不凡的高度與創意。馳名於國際樂壇的臺灣音樂家蕭泰然,將本土音樂融入西方音樂創作,長期以來他以臺灣民謠的精神為主體,融入西方古典、浪漫、印象及現代音域的技巧,創作現代的臺灣新音樂,被譽為「臺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

▲▼「貝多芬X蕭泰然」浪漫三重奏今晚嘉大民雄校區登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大音樂學系鋼琴家丁心茹教師。(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本次演出的三位教授自幼學習音樂演奏,總在每個演奏生涯的轉捩點等待著重新詮釋、體驗這些不朽動聽的作品,相信透過樂曲能夠傳遞感動、喜樂與溫暖。2021年歲末前夕,嘉大專業教師群獻上三首自浪漫時期至20世紀本土曲目中經典與膾炙人口的名曲,期盼能以最誠摯的心與專業的演出,為雲嘉南地區聽眾開啟最令人回味無窮的音樂之窗,讓弦樂與鋼琴悠揚的樂章更具生命力,引領大家進入另一個美妙的音樂殿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