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台大讀警大! 鄉民一看「科系」全安靜了:直接勝利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網友放棄台大改唸警大!話題引發鄉民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進台大就保證前途一片光明,就業沒煩惱嗎?近日有一位網友就分享,自己認識的學長雖錄取台大中文系,不料卻放棄改讀警察大學,讓他不解詢問眾人,「分數可以上台大中文卻放棄去讀警大以後不會後悔嗎?」

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去補習班上課,認識一名學長,對方學測分數申請台大中文系錄取後,居然放棄跑去讀警大,「放棄台大文組去讀警大不可惜嗎?分數可以上台大中文系卻念警大,未來不會後悔嗎?」於是納悶詢問眾人,「讀警大真的比台大文組好?有八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徐國勇出席中央警察大學第37屆校運會。拔河。(圖/內政部提供)

▲警察大學校運會。(示意圖非當事人/內政部提供)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過來人紛紛回應,「與其中文出來拚國考,警大直接勝利啊」、「警大出來當官」、「賺爛了」、「早點認清,的確警大不錯」、「沒錢念文組真的是豪賭」、「警大強多了」、「沒有被台大名騙,滿聰明的」、「讀完警大再深造,前途無量啊」。

也有不少網友從出社會找工作方面發表看法,「警大畢業月薪5至8萬,台大中文畢業考上國考,薪水也沒超過這數字」、「當然是警大好,台大中文的薪水未必比高中畢業出去高」、「警大很穩定!幾乎有工作保證」、「警大出路比較穩,語文系除非要走學術或教職不然不實用」、「警大只要不要被退學,一畢業就是公務員」、「台大中文出來領得比學店電資還少」、「現實考量讀警大是對的」、「警大錢超多」。

▼有網友放棄台大改唸警大!話題引發鄉民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放棄台大改唸警大!話題引發鄉民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放棄台大改唸警大!話題引發鄉民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