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半年內創2歷史紀錄 蔡英文:國會兩院都通過友台決議

▲▼法國半年內國會兩院都通過友台決議,總統蔡英文特別發文表達感謝。(圖/蔡英文臉書)

▲法國半年內國會兩院都通過友台決議,總統蔡英文特別發文表達感謝。(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法國國民議會29日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都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歷史紀錄。

法國國民議會29日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轄下工作及多邊平台」決議。內容上,包括肯定台灣在抗疫及經濟發展的成功經驗,認為台灣被國際組織排除在外,危害國際社會的利益。

同時,決議也肯定法國政府持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呼籲法國政府持續採取具體行動協助台灣國際參與。

此外,法國外交部國務部長Jean-Baptiste Lemoyne也當場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一貫立場。

對此,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她要感謝法國不分朝野黨派,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說,這不僅是法國國民議會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今年五月法國參議院 也首度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決議,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都首度通過友好台灣決議的歷史紀錄。

蔡英文說,再次感謝法國朋友跟台灣站在一起,這段時間也看到,越來越多國家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要繼續努力,把握機會,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法國國民議會院會審查「友我決議」影片。(影/取自Taiwan en France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