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活埋現場慘況曝!怪手司機1hr後救出 已無呼吸心跳

記者許宥孺、吳世龍/高雄報導

最新消息!高雄市楠梓區一家水泥廠30日上午11點23分傳出工安意外,現場正進行拆除工程,不知何故發生倒塌意外,造成怪手司機連人帶機具遭活埋。高雄市消防局出動仁武分隊、特搜中隊前往救援,發現怪手駕駛座艙已被壓扁,司機則卡在車內,經破壞工具將車體鋸開,經1個小時後將該名工人救出,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

▲▼怪手司機連人帶機具遭活埋。(圖/記者吳世龍攝)

▲怪手司機連人帶機具遭活埋。(圖/記者吳世龍攝)

警方初步調查,廠商進行拆除水泥塔時,疑似因震動導致一旁的噴霧塔倒塌,當場壓傷怪手和司機,翁姓司機被救出後已無生命跡象,由119送往醫院急救。

▲怪手司機被救出無生命跡象。(圖/記者吳世龍攝)

▲怪手司機被救出已無生命跡象。(圖/記者吳世龍攝)

東南水泥總經理吳常職表示,廠區拆除工程發包委託營造廠施工,現場由工地主任和工地經理處理,「事故已發生,我們感到很遺憾」,後續東南水泥和營造公司會負起一切責任。

營造公司經理翁泉峰表示,該名42歲翁姓司機從事拆除工作已有十來年的資歷,也是營造公司長期合作夥伴,今日進行工廠側邊已傾倒建築物拆除,該怪手司機經過5號噴霧塔時,噴霧塔突然自行倒塌,直接壓到怪手,而噴霧塔原本就是鋼筋裸露、呈現不穩狀態。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現場已勒令停工,並依照勞檢法處以相當責任,罰鍰至少30萬元,同時也報請相關機關查驗,目前傷者已送至高雄榮總救治,希望司機平安,市府也會督促水泥廠應負起責任。

▲怪手司機被困在駕駛座艙內。(圖/記者吳世龍攝)

▲怪手司機被困在駕駛座艙內。(圖/記者吳世龍攝)

▲▼噴霧塔倒塌壓傷工人。(圖/記者吳世龍攝)

▲▼噴霧塔倒塌壓傷工人。(圖/記者吳世龍攝)

▲▼噴霧塔倒塌壓傷工人。(圖/記者吳世龍攝)

【更多新聞】

耳內悶脹!他就醫崩潰「耳朵變產房」 活生生飛蛾安居生子

黑心農民版《神鬼交鋒》!變造有機蔬菜貼紙 害國中生吞毒菜

只為心中教育理想!她從小學老師變校園創辦人 學弟妹直呼:女神

高雄單親媽養4子 兒苦讀考上國立大學「畢業賺錢孝順母親」

草地驚見老鼠藥!愛狗人士炸鍋批「缺德」 衛武營認了他們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