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議員爆柯文哲「不買第三劑疫苗了」 黃珊珊:中央認為疫苗已足夠

▲▼柯文哲出席「謝謝你做好事-愛護大安森林公園一起關心自然生態」開幕。(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提出明年度預算,其中28億元要拿來購買新冠肺炎第3劑加強劑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要發函衛福部,確認中央疫苗採購計畫為何,再來決定該筆預算怎麼處理。不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30日於臉書提及,台北市政府決定不買疫苗了,「買不到就老實承認,我當然支持。」

梁文傑30日於臉書指出,北市府決定不買疫苖了,跑來問身為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的他支不支持,「你們(台北市政府)用公開招標的方式本來就買不到,也許只有高端會來標,但柯文哲把高端黑成這樣,你們也不敢買,買不到就老實承認,我當然支持。」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接受電訪時回應,衛福部近日已經回函,會拿中央的說法跟議會報告,如果中央購買疫苗量足夠,北市府就考慮不買,並先向各個黨團、議員報告,之後再正式對外說明。

至於梁文傑稱北市府買不到疫苗,黃珊珊說,對議員的意見都表示尊重,但現在的問題是中央認為已自購很多疫苗,且數量都足夠,這部分會再和議會做說明,程序上就是先跟議員初步報告,之後再正式對外公告。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爆料,台北市政府決定不買疫苗了。(圖/翻攝梁文傑臉書)

▲▼梁文傑支持北市放棄買疫苗的決定。(圖/翻攝梁文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