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逼玩交換禮物!「現場開箱」他崩潰想逃 網嘆:花錢安太歲

▲▼禮物,交換禮物,聖誕節。(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不少公司會在聖誕節舉辦交換禮物活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聖誕節將至,不少人都會安排交換禮物活動跟三五好友歡聚,不過有一名網友苦惱地表示,公司強迫員工要自掏腰包花500元買禮物參加交換禮物活動,且還會直接在現場「公開處刑」,讓他崩潰想逃,求救鄉民有沒有逃避的好方法或藉口。

一名網友在PTT以「如何逃避公司的交換禮物活動」為題發文,表示公司已經連續幾年都有舉辦聖誕節交換禮物活動,但會強迫員工要自己花500元買禮物、包裝禮物,而且不能抽獎結果不能匿名,還會當場公布抽獎者抽到誰的禮物,並請抽獎者立刻拆開、給評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對這樣的活動很反感,而且本身也沒有在慶祝聖誕節,也不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請問該如何逃避這樣活動呢?目前有想到當天請假?當天請客戶找我外出開會?不知道還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方法和藉口?」

▲▼原PO對於公司強制參加交換禮物活動很頭痛。(圖/翻攝自PTT)

▲原PO對於公司強制要求參加交換禮物活動很頭痛。(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勸告原PO,逃了反而更麻煩,「這種場你不在閒話會被說得更慘吧」、「不參加,絕對比送出最爛禮物還慘哦」、「我通常是禮到人不到,反正請假理由隨便你掰,就當成花500安太歲」、「沒有交流就沒有小道消息,出社會是很吃虧的」、「千萬不要被冠上不合群標籤,很麻煩的」。也有網友幫忙出主意,「跟所有人約好全部放500現金當禮物啊」、「送501元現金,讓別人感覺賺到了」、「買500禮券,人家抽到不會嫌」、「放禮券或現金」。

也有網友深感認同,「這活動真爛,應該公司出錢買禮物,讓大家抽吧」、「不能匿名很糟欸」、「要給評語好煩喔」、「上班很累了還要花心思搞這些會不會太累」、「台灣的交換禮物完全走歪了,我們之前還會投票誰最爛,然後請吃下午茶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