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未邀議員挨轟 北市府:因防疫縮小規模、限制人數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登場,不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質疑,1.5小時就燒掉139萬4000元公帑,線上論壇比實體論壇貴,且未邀請議員參與是不尊重議會。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指出,因防疫加上籌備時間有限,所以此次雙城論壇縮小規模,並限制人數管制,且受疫情影響取消歡迎晚宴。

針對雙城論壇沒有邀請議員,使議員覺得沒受到尊重,魏佑任30日受訪時表示,基於防疫上考量,加上籌備時間有限,所以此次雙城論壇縮小規模,並且限制人數管制,邀請和論壇議題相關的與會貴賓為府外產學界代表、府內相關局處人員,且過程全程直播並開放媒體進場,屬於公開透明。

魏佑任提到,往年慣例是上海方舉辦的話,就會請議員赴上海參加,若是台北市政府舉辦,就會有歡迎晚宴,但2020年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所以取消歡迎晚宴;至於議員質疑索資不方便一事,會與府會加強溝通跟確認。

另關於林穎孟質疑,雙城論壇僅1.5小時就花費139萬4000元,比往年費用都還要高?台北市政府29日澄清,2021年雙城論壇由上海方主辦,以線上、線下虛實混合模式辦理,鑒於上海方對於視訊的軟硬體設備,例如網路頻寬、備援設備等均提高規格,且相關視訊會議軟、硬體租用及支援人力等,均須納入採購合約項目。

台北市政府指出,為確保資安無虞,相關軟硬體建置佔2021年論壇總體預算大宗,以致費用增加,但場地布置、論壇資料費、專案人力費等皆比2020年減少,2021年雙城論壇活動經費約為95萬元,外界所稱的139.4萬元是年度預算,非實際支用經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