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能否抗Omicron?南非最新住院率曝光 87%病患未打疫苗

▲▼南非6000萬人口中,僅有28%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圖/路透)

▲南非6000萬人口中,僅有28%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從非洲南部國家出現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正襲捲全球,各國皆擔心疫苗是否仍能有效預防。根據南非官方最新數據顯示,疫情最嚴重的豪登省住院率增加近400%,但專家指出,其中約有87%的住院病患並未施打疫苗,顯見疫苗仍有效力。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最新數據顯示,自本月初以來國內住院人數平均增加了63%,而疫情最嚴重的豪登省,也是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的所在地,其住院人數從11月6日當周的120人,暴增至11月25日的580人,增加近400%,其他9個省的住院人數並未增加。

南非公衛專家賈薩特(Waasila Jassat)表示,住院的病患中有高達87%都未接種疫苗,「那些未打疫苗的人死亡風險更高。」她提到,目前也還不清楚有多少比例的入院患者和Omicron病毒有關,以及Omicron病毒是否會導致重症,但從接種數據來看,疫苗確實能降低住院率。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顯示,在過去7天裡南非新增約2.9萬例確診、219人病歿。牛津大學資料庫「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數據則指出,南非6000萬人口中,僅有28%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總體來說,整個非洲大陸接種率為10%,北美洲則為64%。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17國。(圖/林宜潔製)

►加拿大Omicron病例攀至5宗!魁北克也失守 病毒全從「1國家」輸入
►Omicron剋星來了!莫德納開始研發新疫苗 最快2022年初面世
►疫情至今快2年「仍沒結束」 金融時報:Omicron爆發警醒全球2件事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