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Omicron病例攀至5宗!魁北克也失守 病毒全從「1國家」輸入

▲▼加拿大,新冠。(圖/路透)

▲加拿大目前已出現5宗自奈及利亞輸入的Omicron病例。(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29日再發現2宗Omicron病例,而第一大省魁北克(Quebec)也在當天出現首宗Omicron確診病例,讓加拿大的Omicron總病例數上升至5宗。當局指出,新增的5宗Omicron病例都有奈及利亞旅遊史,政府也在持續追蹤所有高風險接觸者。

綜合加拿大媒體報導,渥太華在28日出現2宗Omicron病例後,隔天又有2名自奈及利亞入境的旅客感染Omicron病毒,讓渥太華的Omicron病例上升至4宗。

當地公共衛生部的衛生醫療官埃奇斯(Vera Etches)指出,這4個病例彼此無關,且當局已遵循聯邦指導,要求4人進行隔離,目前沒有跡象顯示Omicron已在渥太華本土傳播,但當局仍在持續追蹤所有高風險接觸者。

魁北克省也在29日通報首宗Omicron病例。當地衛生部長杜貝(Christian Dube)指出,這名患者與渥太華的病患一樣,都曾前往奈及利亞,而政府也在確定Omicron進入魁省的確切時間。

目前加拿大的新冠總確診病例達179萬8515宗,其中有5人感染Omicron。該國至今已打出了逾6000萬劑新冠疫苗,不過為了防堵Omicron,當局還是希望未接種的人群盡快施打疫苗。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