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考上台大為何還要作弊? 網揭醜惡心態:出社會更多

▲▼重傳logo。台大,台灣大學。(圖/資料照)

▲台大傳某系學生集體作弊掀起熱議。(圖/資料照)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台大近日鬧出集體作弊醜聞,幾位學生為了息事寧人,不惜道歉、威脅,甚至喊出100萬封口費,該系助教也表示將交由校方處理,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都有能力考上台大了,為什麼他們需要作弊?

一名網在PTT的Gossiping版上以「都能夠考上台大了為何還要作弊呢?」為題發文,表示要考上台大,成績都需要在各類組頂尖,為何需要在考試時作弊,還要用金錢當封口費,「一般來說不是私立學店比較容易作弊嗎?能考上台大怎麼可能課內考試無法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不解,為何有能力考上台大卻還要作弊。(圖/翻攝自PTT)

▲原PO不解,為何有能力考上台大卻還要作弊。(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鄉民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台大競爭激烈」、「作弊主要是道德問題,會不會念書是一回事」、「現在多元管道入學,有些根本不是念書考試的料也能進阿」、「因為從班上第一變倒數第一,或社團玩太兇、太理想,有的沒的」。

也有人認為,作弊也不僅發生在校園裡,「呃,你會發現出社會以後作弊的人更多,無論是靠關係、走後門、投標等等,在社會上,作弊更像是一種解決方式」、「出社會後,發現乖乖遵守規矩的都白癡」、「社會上做弊的才多,偷你成果報成自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