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萬請管家「什麼都不會」!富豪9個月趕跑7個:我還要煮飯給她吃

▲大陸一名富豪控訴,花了7000元人民幣請管家卻發現對方什麼都不會,甚至還要煮飯給她吃。(圖/翻攝自小強在線)

▲大陸一名富豪控訴,花了7000元人民幣請管家卻發現什麼都不會,甚至還要煮飯給對方吃。(圖/翻攝自小強在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家中如果空間較大,有些人會請管家來幫忙打理家務事,但若遇到不稱職的管家,生活恐怕會增加更多煩惱。中國杭州一名男子住在2000多平方呎、樓高3層的房子中,為了能減輕處理家務的負擔,他找了管家幫忙打理,但沒想到僅短短9個月,他一連辭退了7名管家,原因是這些管家「素質太差」,有些甚至不會做家事,還要他來幫忙煮飯給管家吃,令他相當傻眼。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張姓男子在今年2月到「天鵝到家家政公司」,以7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元)的薪資聘請了一名管家,而這名管家在面試時還聲稱自己「什麼都懂」,不料等到正式上工時,張男才發現管家根本什麼都不會,在家從沒煮過飯,甚至連電鍋、洗衣機都不會用,因此最後將這名管家辭退。

▲大陸一名富豪控訴,花了7000元人民幣請管家卻發現對方什麼都不會,甚至還要煮飯給她吃。(圖/翻攝自小強在線)

張男隨後又要求該公司再派遣其他管家,但接下來幾個也都不合他的心意,一連換了幾個之後,9個月內已經辭退7名管家,張男表示,他的要求並不高,只是一些很基本的打掃環境跟做飯,但這些管家的表現卻差得離譜,質疑公司根本沒為他們進行培訓。

張男透露,最近一個管家來做3天就不做了,上一個大概做了一個多月,但衛生打掃有問題,質量很差,再上一個是不會開煤氣,「一個月都是我們做飯給她吃,她說她在家裡也都是老公做飯給她吃。」

▲大陸一名富豪控訴,花了7000元人民幣請管家卻發現對方什麼都不會,甚至還要煮飯給她吃。(圖/翻攝自小強在線)

對此,一名曾在張男家工作的管家則指控,在張男家工作十分辛苦,連一台洗衣機都沒有,衣服都需要手洗,而之前只是等張男女兒中午起床後再打掃房間,想不到她下午去打掃後,卻被以「不盡責」為由遭到辭退,怒批張男「只要不想用,就找各種理由不用你。」

天鵝到家家政公司的公關部回應,根據幾名管家的說法,張家的工作量相對較多,有些人表示要從早上6點做到晚上8點,每天要用布來擦地面等。公司強調,保母工作前都有經過考核,會再為張男提出的問題進行調查,目前雙方已經達成協議,退還部分的服務費。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