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先生堵問路人「今天有做好事嗎?」 7成尬回⋯影片曝光了

▲▼全聯先生調查路人。(圖/翻攝YouTube)

▲全聯先生堵問路人「請問今天有做什麼好事嗎?」(圖/翻攝YouTube)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全聯投入公益15週年,先前釋出影片「謝謝你做好事」,由全聯先生堵訪路人「你今天有做好事嗎?」沒想到有7成民眾尷尬且老實回答「好像沒有」。而業者表示,只要消費過,全聯就幫忙做好事,15年來從自身盈餘投入公益超過20億元,也呼籲更多人一起加入日常做好事的行列。


全聯先生邱彥翔以「請問你今天有做什麼好事嗎?」為開頭,在門市訪問消費的民眾,約有3成客人大方分享,像是幫忙問路、收好自己的物品、幫別人停車、幫忙買愛心餅乾和糖果、當志工、捐發票等各式各樣的回應。


不過有多達7成民眾都表示「好像沒做好事」,而全聯表示,只要民眾來店消費過,全聯就幫你做好事,15年來從自身盈餘投入公益超過20億元。該影片以「當你好好過生活,也會有人因你過得更好」、「到全聯不只省錢,還能做好事」結尾,成為行善公益的賣場。網友看了影片也紛紛留言「不錯的廣告」、「看到自己耶」、「支持」。

▲▼全聯南港店,全聯門市。(圖/記者林育綾攝)

▲全聯自2017年推動「惜食計畫」,一年搶救超過3000萬被浪費的食物。(圖/記者林育綾攝)

另外,全聯自2017年推動「惜食計畫」,一年搶救超過3000萬被浪費的食物,累積至今4年所捐贈物資換算金額已超過1.09億元,幫助人次累計超過722萬人次,若以80元便當計算共提供超過136萬份便當。

全聯福利中心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全聯惜食門市累積至今共有276家門市,並與超過174家有供餐服務的社福機構合作,每月一間門市就幫助約886人,提供鮮肉、調理熟食、麵包或蔬果等惜食,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構加入拯救食物的行列,讓惜食門市持續開拓,造福資源匱乏的弱勢團體也友善環境。

▼影/全聯公益15年:好人好事調查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