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強桌球阿嬤!58歲倪夏蓮帶隊友闖4強 力拚世桌賽女雙首金

▲▼東京奧運桌球女子單打盧森堡選手倪夏蓮。(圖/路透)

▲最強「桌球阿嬤」倪夏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代表盧森堡參賽的高齡58歲的「桌球阿嬤」倪夏蓮,雖在本屆世桌賽於女單32強止步,但仍繼續在女雙奮戰,今(28)日她帶領隊友德努特(Sarah de Nutte)以11比1、11比6、11比8直落三擊敗印度組合,闖進4強戰,將力拚生涯世桌賽女雙首金。

女雙首輪倪夏蓮/德努特以總局數3比1力克加拿大組合,次輪與我國劉馨尹/鄭先知交手,經過5局激戰,最終倪夏蓮/德努特闖進16強,接著擊退香港組合李皓晴/杜凱琹,並在8強戰淘汰印度巴特拉/卡瑪斯,晉級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63年出生的倪夏蓮,是本屆桌球項目中最老的選手,她過往是在中國訓練,1976年被選進國家隊,是1983年第37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團體冠軍中國隊的主力,當時還獲得混合雙打冠軍,更曾獲中國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世界排名最高曾一度到第6位,但她選擇急流勇退。

原本1988年漢城奧運,倪夏蓮有望代表中國出賽,但在當時的中國年輕球員的成長下,倪夏蓮無緣奧運夢,之後1989年倪夏蓮定居入籍盧森堡,還與教練丹尼爾森(Tommy Danielsson)成為夫妻。此外,今夏是倪夏蓮第五度參加奧運,成為五環殿堂史上最年長的桌球選手,

身經百戰的倪夏蓮熱愛桌球,秉持「快樂桌球」初衷,每一場比賽都是帶著微笑應戰,就算失誤丟分,也會做鬼臉自嘲,她表示:「自己很享受現在的狀態,我覺得每一天都很開心,我現在很享受打球的時光,每天都過得很充實。」而先前斯洛維尼亞進行的新梅斯托站,她在女單8強落敗後,與老公的深情一吻,更被譽為是「超越勝負的最美風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