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搶衛生紙也上榜!「最扯跟風事件」鄉民答案超一致:紅到國外

▲▼ 衛生紙,搶購,漲價,大賣場,一窩峰,推車,囤積,代購,好事多。(圖/記者姜國輝攝)

▲瘋搶衛生紙事件相當經典。(資料照/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大家常開玩笑說「台灣人就是愛跟風」!就有網友好奇,台人總愛一窩蜂去人多的地方,截至目前為止,大家覺得最傻眼的跟風事件是哪件呢?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台灣人最87的跟風是哪件」為題發文,提到台灣人愛跟風,總喜歡一窩蜂的往人多的地方去,像是有陣子蛋塔店、夾娃娃機狂開,或者是曾有不少人瘋搶雷神巧克力、義美厚奶茶,大家覺得截至目前為止,台人最令人傻眼的跟風事件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鮭魚之亂」了,「鮭魚之亂,紅遍全球」、「鮭魚,為了免費連名字都不要了」、「鮭魚蠢到炸」、「改名叫鮭魚」、「改名字吃壽司」。再來,也有不少人覺得「搶衛生紙」也頗荒唐,「買衛生紙買上國際版面」、「絕對是衛生紙」、「搶衛生紙」、「衛生紙之亂」。

▲改名之亂終落幕,台中統計共有46人改名鮭魚。(圖/記者游瓊華攝)

▲很多民眾3月中為了免費吃壽司,改名叫「鮭魚」。(資料照/記者游瓊華攝)

此外,還有些網友分享其他答案,「我知道,麥當勞的無嘴娃娃」、「鬼滅之刃、魷魚遊戲」、「元宇宙」、「衛生紙、甜甜圈、雷神巧克力」、「彩色路跑」、「一天到晚跟我說大哥沒有輸的人」、「黃色小鴨,完全不懂在幹嘛」、「髒髒包」、「看好了世界」。

據了解,知名壽司店「壽司郎」今年3月17、18日推出活動,只要姓名中有「鮭魚」同音同字者,即可免費吃到爽,當時就有近200人為此改名,引發正反兩極評價。此事也登上外媒,包含英國《衛報》、BBC、美國CNN、《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都有報導。

本站也曾報導《台灣人瘋搶熱潮…箱箱囤貨秒搬光!BBC:很少看見衛生紙漲價》,2018年3月中因衛生紙漲價,所以大批民眾搶買囤貨。瘋搶現象意外登上外媒,BBC就以「台灣衛生紙恐慌」為標題,探討台灣民眾囤貨的因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